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主题教育】化学学院开展“练好基本功,学习贯彻新党章”专题培训
2023-05-24

为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新党章,5月19日,化学学院面向积极分子开展“练好基本功,学习贯彻新党章”主题培训,邀请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刁立达作专题报告。

刁立达从“为什么要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的主要内容”、“青年党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要求”三个方面进行讲授。首先围绕修改党章的必要性、修改党章的原因、修改党章的原则和修改党章的意义展开阐述,并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自十二大党章修改以来,历次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她提到,党章一次一次的修改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党章的完善也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刁立达为同学们细致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新党章总纲部分和条文部分具体的调整修正。从理论、历史、实践三方面切入,剖析了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内涵。

最后刁立达勉励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她表示,既然大家选择成为共产党员,就必须要牢固树立党章的意识,全面掌握、准确贯彻党章的基本内容,真正地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一个根本的标准,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变、政治方向不偏。

本次专题培训为化学学院2023年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最后一讲,旨在深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章党规的正确认识,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党章意识,学好必修课,打好基本功,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