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主题教育】化学学院、经济学院、直属单位党委共同参观“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2023-05-23

日前,化学学院、经济学院和直属单位党委共同参观了“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和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各单位中层干部、组织员参加。

5月12日,化学学院、经济学院和直属单位党委的中层干部在南开大学第二主教学楼,共同参观了“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师生的殷殷期望。在学生志愿者讲解员的介绍中,参观人员再次详细了解了南开大学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情况。透过历史照片等珍贵资料,感受百年南开的深厚历史积淀和百年来南开大学教育救国、兴学图强的教育初心,感受百年南开栉风沐雨、波澜壮阔的征程与荣光和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精神内涵。

5月18日,化学学院、经济学院和直属单位党委的中层干部共同参观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汲取峥嵘岁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革命力量,感悟周恩来总理的杰出楷模精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周恩来生平展“人民总理周恩来”、邓颖超专题展“邓颖超——20世纪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和西花厅专题陈列等展览,聆听两位伟人的革命事迹,领略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光辉灿烂的一生以及勤政爱民、克己奉公、鞠躬尽瘁的崇高品质和精神风范。

此次参观,不仅是学习参观的直观体验,更是灵魂升华的情感共鸣。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南开大学百年爱国奋斗历程,也更加全面地学习了周恩来、邓颖超为国家独立富强和人民幸福所作的伟大功绩。纷纷表示,今后在实际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周恩来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奋发进取,埋头苦干,勇于开拓,勇于创新,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的勉励嘱托,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助力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南开力量。

(通讯员 张娅彭)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