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南开大学四川招生工作推动会暨南开化学校友行四川校友恳谈会举行
2023-05-29


5月20日,南开大学四川招生工作推动会暨南开化学校友行四川校友恳谈会在成都举行,南开四川校友会20余位校友参会。会议聚焦招生工作、校地合作等议题,深入研讨学校及地方校友会如何创新招生宣传方式方法,拓展多层次校地合作机制,全面推动学生培养、学科建设、成果转化工作。化学学院院长朱守非主持会议。

朱守非对应邀参会的四川校友会代表表示感谢。他提到,每年众多优秀四川学子进入南开,毕业后在各自领域建功立业,成就非凡。四川招生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四川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与推动。化学学院负责四川招生工作,与四川校友会始终保持着密切联络与深度互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四川省产业资源充沛,布局完备合理,具有重要优势,希望今后能够在政产学研用方面与四川开展深入合作,为四川发展贡献南开力量。

会上,相关人员介绍了南开大学四川招生工作情况及今年招生政策、工作安排和南开大学化学学学科的建设发展情况。与会校友围绕招生工作、学生就业、双一流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热烈讨论,纷纷建言献策,表示将为南开在四川的招生工作贡献力量,希望今后南开与四川深入开展合作,建立联合研究平台,推动产业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南开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与就业岗位。

本次会议由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承办。据悉,化学学院作为我校四川招生工作负责单位之一,与四川校友会保持良好互动,紧密沟通。南开化学校友行是化学学院开展的系列活动,旨在增加与校友的沟通联系,面对面交流学校、学科的建设现状及未来规划,倾听校友的意见建议,共商发展大计。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