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到访南开大学化学学院
2023-05-26

5月25日上午,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生系主任高锦豪教授一行来到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访问调研并开展交流座谈。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计景成、化学生物学学科青年学术带头人周传政教授出席座谈会。

计景成首先对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围绕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在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介绍,分享学院近年来的政策改革和机制发展创新做法。他表示,希望未来能够与厦门大学建立更为紧密的交流合作关系,立足新时代,共同助力我国化学科教事业取得新的辉煌。

高锦豪对化学学院的热情接待致以感谢,对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的历史传承及科教成就给予高度称赞。随后,他对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历程、创新格局、学科文化、教学科研成果进行简单介绍,并表示,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拥有较为先进的建设理念及相对完善的发展机制,希望可以借助本次交流进一步学习借鉴南开化学优秀经验,为未来发挥双方优势、携手共谋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座谈会上,双方就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本科招生、后勤安全等方面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探讨,形成了良好的互动环境。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骨干教师、各职能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