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主题教育】化学学院举办“立公增能,逐梦起航” 选调政策解读主题讲座
2023-05-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化院学子牢记公能精神、投身祖国建设5月25日下午,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应化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2022级化学工程1班化学工程2班物理化学班团支部开展了主题为“立公增能,逐梦起航”的主题党日暨支部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南开大学立公宣讲团成员朱萌为同学们做选调政策解读主题讲座。

朱萌从选调生的基本概念和类型出发,详细介绍了各地区选调生招录的基本要求、报考流程以及往届生录取情况,并对选调生笔面试备考经验时间安排和复习方法提出了详细的建议并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讲座最后,朱萌对化学学院的同学们提出鼓励与期望,希望有志于在选调为公之路上奋进的同学们牢记南开“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脚踏实地,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南开力量。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2022级化学工程2班团支书李超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让自己对选调政策、备考经验等内容都有了细致且深入的了解,并认识到对于未来的职业发展应早做规划和准备。

活动最后,化学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辅导员段先超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就业形势,并深入讲解从事选调工作的要求,建议大家从自身情况出发,提前树立职业规划意识,在充分了解自己的基础上做出最适合的选择,希望大家在未来能够发挥专业所长,在祖国建设中贡献我们这一代人的力量。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