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鸿芹冠名教授”致聘仪式举行
2023-06-14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6月12日,“鸿芹冠名教授”致聘仪式在化学学院举行。化学学院教授陈弓受聘“鸿芹冠名教授”。项目资助人李凤芹女士,南开大学化学系1991级校友张曦赜,学校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闫彪,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院长朱守非出席。化学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主持仪式。

朱守非对李凤芹女士和张曦赜校友长期以来对化学学院发展建设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一直以来的帮助表达谢意。他提到,设立冠名学者项目,能够使高端人才更加专注于科学研究,“鸿芹冠名教授”开创了学院冠名学者的先河,学院将与教育基金会共同努力,服务校友发展工作,为教师和校友间搭建畅通的沟通平台,助力校友事业发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用心将“鸿芹冠名教授”打造成同类项目典范,同时带动更多冠名学者项目成型,为南开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张曦赜对化学学院和教育基金会筹备本次活动表示感谢。他提到,南开大学严谨治学的风格对自己的人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各位师长的言传身教令人受益匪浅。人才发展对于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陈弓教授的学术成就令人敬佩,希望“鸿芹冠名教授”项目能够为优秀人才提供更加优越的科研、工作、生活条件,使他们全身心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创造出更为瞩目的学术成果,今后将继续尽己所能支持化学学科发展,为母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陈弓对李凤芹女士、张曦赜校友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到,非常荣幸受聘“鸿芹冠名教授”,南开化学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各位前辈大师的感人事迹令人感动折服。入职南开后,化学学院和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提供了舒适的工作环境。南开化学人具有强大的凝聚力,校友对母校怀有真挚的情感,时刻关心母校发展,并不遗余力地支持学科建设,未来将不辜负校友嘱托,在学术上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仪式上,张曦赜校友为陈弓教授颁发“鸿芹冠名教授”聘书,闫彪、张守民分别为李凤芹女士致送捐赠证书和感谢状。仪式前,李凤芹女士和张曦赜校友还参观了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展馆。

据悉,张曦赜校友捐赠设立“鸿芹人才基金”,支持南开大学化学学科人才队伍建设,此次使用人才基金设立的“鸿芹冠名教授”项目是化学学院首个冠名学者项目。

学校发展办、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化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职能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致聘仪式。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