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清华大学化学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22

(通讯员 田原 卢莎)9月16、17日,清华大学化学系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吉鹏举和化学系教学办教师闫磊带领清华大学化学研192、211联合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来到南开大学与化学学院师生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化学系有机第二党支部、分析科学研究中心研究生第四党支部、高分子所第四党支部、应用化学与工程研究所第四党支部参与共建,化学学院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马婧和研究生辅导员李雨鑫出席本次活动。

9月16日下午,分析第四支部副书记刘石灵首先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讲解员的热情讲解下,清华大学化学系师生对百年南开化学的发展历程和光荣成就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今年正逢南开大学高分子所成立四十周年,高分子所第四支部书记田原特邀请师生们参观了高分子所系列纪念展览。同学们被一代代南开化学人的科研精神深深触动,表示应以杨石先院士和何炳林院士等前辈为榜样,在岗位上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随后,两校师生在蒙民伟楼201报告厅开展了以《学“习”科教新思想,共“化”强国新蓝图》为题的座谈会,会议由化学系有机第二党支部书记李雪雁主持。会上,同学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和南开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教育强国等主题展开讨论,表示科研人要做到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以身许国、心系人民的光荣传统,为祖国科教事业增光添彩。座谈会最后,马婧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希冀和嘱托。

9月17日,化学系有机第二党支部书记李雪雁带领清华大学化学系师生参观了南开大学海冰楼校史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南开大学的历史发展沿革、办学理念和科研教学成就,深切体会了南开大学无法磨灭的爱国主义精神。

据悉,两校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合作交流,共同促进两校基层党支部发展。两校师生将勇担历史使命,将小我融入大我,砥砺奋斗,共同创就祖国新的辉煌。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