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化学学院第三次蝉联学校运动会教工甲组团体第一名、优秀组织奖
2023-09-25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2023年南开大学运动会于9月22日和23日在八里台校区和津南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

化学学院师生运动员代表百余人出席开幕式方阵。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身着统一的服装,在两只可爱灵动的化学奥赛吉祥物金丝猴“凯姆”的陪伴下,高举“学科评估获突破,国际奥赛展辉煌”的标语,精神抖擞、气志昂扬地走过主席台并向主席台招手致敬,展现出大院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化学学院教职工平日注重开展体育运动,具有优良的体育传统和良好的身体素质,积极报名参与本次运动会。本次共有90名教职工报名参赛,其中66名教工参与田径类项目比赛,24名教职工参与八字长绳、拔河、超级障碍赛等集体项目。场上个人项目运动员挥洒汗水,奋勇拼搏;集体项目的运动员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化学学院教职工运动员累计参与项目116项次,其中11人获第一名,6人获第二名,7人获第三名。李兰冬在男中铅球项目上,以15.85米的优秀成绩获该项目组第一名并打破学校纪录;李华斌在男中组400米和800米项目上分别以1'02"1和 2'31"1的优秀成绩获该项目组第一名并再次打破学校纪录;在迷你马拉松的项目上,李华斌从50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教工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化学学院在八字长绳的集体项目上以两分钟142个的好成绩,在28支队伍中荣获第二名,创学院历史最好成绩。

最终,化学学院以参与人数最多、筹备最为充分、获奖人数最多、团体总分最高(302分)的优秀成绩,第三次蝉联2023年南开大学运动会教职工甲组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及优秀组织奖。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