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史晓东教授在南开大学有机新物质创造前沿讲座做专题报告
2023-10-18

(通讯员:宋伊晴)2023年10月12日下午,美国马里兰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系教授史晓东做客“有机新物质创造前沿讲座”,以“A Journey with 1,2,3-Triazole (TA) Ligands: Rational Design and Serendipity”为题做精彩报告,为南开化学师生带来一场学术盛宴。

史晓东教授团队长期以来专注于有机化学合成方法学及金属有机化学的研究,并成功开发出新型的多种三氮唑-金属络合物催化剂,致力于三氮唑作为金属配体的方法学研究以及其在材料和生物化学的探索。讲座中,史教授重点围绕三氮唑金催化策略(TA-Au)、三氮唑钌复分解催化剂(TA-Ru)及新型三氮唑基金属配合物(Fe、Mn、Ni、Cu)等最新成果展开介绍,并详细阐述了这些新型催化体系在生物医药和高端材料领域的实际应用场景。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与会师生就关注的焦点问题与史教授进行了细致探讨,并就有机新物质创造前沿发展展开了深入交流。


讲座开始前,谢建华教授代表南开大学有机新物质创造前沿科学中心为史晓东教授颁发讲座证书。

“有机新物质创造前沿讲座”是由南开大学有机新物质创造前沿科学中心与化学学院联合打造的学术交流活动。“讲座”将聚焦含碳化合物及其聚集体的合成转化和功能应用研究前瞻领域,邀请全球专家学者共享科研成果、共探科技前沿,为塑造突破之合力、变革之未来提供碰撞智慧火花的平台,进一步促进有机新物质领域的交流合作和学术繁荣,持续提升有机新物质领域学术影响,为增强我国在该领域的原始创新能力凝聚磅礴力量。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