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英才计划大师讲堂-遇见IChO成功举办
2023-10-30

为普及化学知识,激励青少年接触化学发展前沿,感受化学之美,进一步提升“英才计划”学生选拔和培养质量,2023年10月28日下午,天津科学技术馆联合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邀请国际化学奥林匹克指导委员会主席,牛津大学、伦敦大学教授John Leon Kiappes在天津科学技术馆名人园主讲遇见IChO(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简称IChO)主题报告并与师生座谈。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耀华中学、实验中学、新华中学、二十中学等学校的一百余位老师和同学参加。Kiappes教授讲述了自己参加IChO的经历和IChO对他走上化学科研之路的启迪和影响,同时他还介绍了作为化学竞赛教练和领队的工作经验。随后,Kiappes教授与现场老师同学们热烈互动,一起探讨理论学习和实验学习的关系,如何合理分配日常学习和竞赛学习时间等在化学学习和教学中的难题。

活动结束后,Kiappes教授还与观众合影、签名留念。

IChO是世界上规模和影响最大的中学生化学学科竞赛活动,2022年,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在天津举办,来自84个国家和地区的326名参赛选手共聚云端,体验化学之美。

英才计划是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英才计划),旨在选拔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的中学生走进大学,参与科研活动,推动我市高校和中学联合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

本次活动由天津科学技术馆(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南开大学化学学院主办,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天津市化学会和南开大学化学科普基地承办,今后几方还会积极联络,紧密协作,力争推出更多更好的科普活动。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