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开湖基金优质项目推介会在化学学院举行
2023-11-07


11月2日,新开湖基金优质项目推介会在化学学院召开。南开大学副校长方勇纯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化学学院院长程方益,副院长袁明鉴;南开大学校董、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执行主席、天津金茂集团创始人、彦博能源董事长文飚,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会董、思源堂商业管理(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禹,金诺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范大鹏;科研部、团委、校友办、创新创业学院、资产公司、大学科技园、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相关负责人;海河基金等投资机构负责人;化学学院相关课题组负责人,科研办参会。

方勇纯指出,化学是南开大学的强势学科,科研成果储备丰富,聚合产学研金服用综合能力,凝聚校友资源,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

程方益提到,化学学院鼓励教师开展产学研合作,积极为科研成果转化提供服务保障工作,目前已有十余个项目入驻天开园,通过此次会议请投资专家为项目提供专业指导,助力项目快速成长。

文飚介绍了新开湖基金情况和投资理念。随后6位老师的7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投资专家对路演项目进行把脉点评。

据悉,资产公司、科研部、团委、发展办、校友办、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将联合新开湖基金管理团队深入理工科学院开展优质项目推介活动,整合杰出校友、社会资本等资源优势,为有科技成果转化需求的师生提供专业服务,并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孵化培训等活动,为学校科研成果转化工作赋能。

新开湖基金于今年10月15日正式发布,是南开校友企业家张文中、周海冰、文飚和中芯聚源牵头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旨在发掘南开大学的人才优势和南开校友的资源优势,践行南开大学“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办学宗旨,投准、投好、投成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健全产学研一体化链条,以南开校友的资源和资本助力学校科技创新成果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