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化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推动会
2024-03-01

(通讯员 张娅彭)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促进基层党建和学科建设中心工作深度融合,228日,化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推动会,总结2023年度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新学期党建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认真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了问题原因,给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整改措施。张守民进行逐一点评并表示,2023年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科建设中心工作,落实“七个有力”建设目标,在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抓牢组织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扎扎实实服务学院师生,充分体现出南开化学教师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张守民指出,目前支部建设过程中依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如理论学习缺乏系统性创新性,理论指导实践效果不明显;支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够充分,党建促进学科发展、服务师生还不够有力;各党支部工作开展质量不均衡,尚未完全做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等。各党支部在新学期党建工作中需要着重从3个方面发力。一是,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基层党组织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支部成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时的殷殷嘱托,在五年来取得的创新突破的基础上,聚焦学科事业发展中心工作和根本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落实落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继续做好学院“七一”评选表彰工作,以榜样树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凝聚师生奋勇争先。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党建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强基固本,组织开展化学学科特色鲜明、与学科事业深度融合的支部活动,积极广泛参与学校党建质量“对标争先”培育行动计划。

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及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