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提升科学素养,传承科学家精神-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师生代表参观南开大学和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
2024-03-29

2024323日,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师生代表走进南开大学和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了解南开的发展史,体验化学世界的奥秘。化学学院和海河实验室相关负责人接待了来访客人。

在化学学院志愿者的带领下,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师生代表参观了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览、严修张伯苓纪念园、思源堂、周恩来总理像、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南开校钟等南开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标志性建筑和南开大学化学科普基地,了解南开和南开化学的百年历史发展沿革,体悟南开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领略几代南开人的风采。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孙李泽铭同学在参观后说到:“南开大学风景秀丽、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今天我们了解了南开大学的百年历史,一代又一代南开人爱国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我,今后一定倍加努力,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随后,师生代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为师生代表介绍了实验室建立的背景和目标、现有的科研团队,详细展示了实验室在绿色制药、新能源电池、能源综合利用、电子信息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并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随队教师李菲表示:“看到这些科研成果我倍感振奋,这是一次知识的盛宴,相信孩子们在本次研学中收获颇丰,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可靠接班人。”

  据悉,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位于山东省济南市,成立于1955年。是山东省教委直属学校和重点学校,是一所具有实验性、示范性的省级规范化学校。

南开大学化学科普基地一直致力于化学科普工作,开展了多项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曾获得天津市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天津市二等奖、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天津市二等奖、最佳组织奖等荣誉。2021年被认定为天津市科普基地。

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于20211129日正式揭牌成立,致力于服务“绿色发展”、“碳达峰、碳中和”、“健康中国”、“粮食安全”等国家及天津市重大战略。实验室已汇聚研发人员300余人,包括两院院士14人、杰青等高端人才70余人、国家“四青”人才100余人等。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