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3年度高效储能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津召开
2024-04-02

近日,2023年度高效储能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在天津召开。

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孙世刚教授,技术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教授,天津大学巩金龙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张新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王丹研究员,清华大学张强教授,湖南大学王双印教授,安徽新宸新材料有限公司王驰伟高工,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朱静高工,天津市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马华高工,南开大学张晓丹教授,南开大学科研部负责人以及中心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陈军代表学校致辞,对技术委员会各位专家的参会表示诚挚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并表示中心面向国家“双碳”战略目标,聚焦新能源与高效转化与储存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从应用基础研究到工程化探索等方面都取得良好成绩。他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宝贵意见,指导中心高质量建设。

中心主任程方益从平台概况、科研成果、项目承担、人才培养、获奖情况、学术交流、学科服务等几个方面汇报了2023年度中心工作进展,以及下一阶段中心发展规划设想。中心青年学术骨干张振杰、苏乃强、王欢和阳科分别汇报了近期科研进展。

孙世刚院士主持技术委员会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对中心建立的前瞻性布局以及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中心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中心瞄准储能领域的重点方向和工程实际问题,开展有组织科研,努力将创新成果转化为新质生产力。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