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如何读懂体检报告“——健康讲座成功举办
2024-04-12

为普及健康知识,提高教师自我保健意识,解决老师们对身体健康及体检报告的疑惑,411日,化学学院工会特邀请南开大学医院陶慧副院长,全科、检验科、外科主任一行到我院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及现场体检报告解读活动。

全科副主任医师陈达从四大慢性病讲起,为大家详细介绍关于高血压、高血脂症、高血糖、高尿酸血症的概念、指标界定、治疗方案、用药建议及日常预防方法。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了解到日常慢性病的预防、用药方法及注意事项。

随后,老师们就自己关心的身体问题并对照体检表指标,对相关医师进行了进一步咨询,医师们逐一给予了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使老师们对于日常慢性病有了新的认识和应对措施,对于体检报告中的异常指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做到有的放矢、正确对待自己的疾病,提升了老师们的健康意识。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此类活动举办。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