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庆活动焦点

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倒计时牌设立
2020-10-16

10月16日,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倒计时牌设立。在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纪念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化学学院院长朱守非共同为倒计时牌揭幕。

倒计时牌采用六面立方体的造型,突出中心“百年南开化学学科”的主题,主体轮廓呈六边形,酷似有机化学分子——苯的结构,整体呈宝石造型,类似无机化学晶体结构,象征百年南开化学在祖国科教事业中如明星般闪耀夺目。

 主体以南开紫、金色为主色调,金色是代表智慧、光辉和知识,南开紫象征南开化学秉承“公能”校训和“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宗旨,色彩的组合寓意南开大学化学学科秉承校训,带着智慧光辉在新的百年里煜煜生辉;四周点点亮光,象征百年南开化学众星璀璨、硕果累累,向外发散的光芒,象征百年南开化学锐意进取,探索创新的精神。

 中心将“化学学科100周年”的字体以化学符号的形式巧妙呈现,数字“100”采用同心层叠结构,象征南开化学人团结一心,勇攀高峰。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