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庆活动焦点

致谢百年南开化学的倡议
2020-10-19

南开化学历史悠久,起源于1919年南开大学建校伊始的理科化学门,1921年著名化学家邱宗岳教授创建了南开化学系,自此几代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一百载风雨兼程春华秋实,南开化学优秀人才辈出,科研硕果满枝。1995年4月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正式组建,2000年7月实现实体化,2017年9月,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在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南开化学名师云集,薪火传承,以继承爱国主义传统为核心,坚持理论知识传授与实践能力培养并重。南开化学学科创建至今,已累计培养了两万余名优秀学子,涌现出大批学术大师和兴业英才。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先后有22位两院院士曾在南开化学求学或工作。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南开化学人必将秉承传统,开拓创新,一往无前,在各行各业努力创造着属于新时代的新辉煌。

漫长的时间无法冲淡对母校的思念,遥远的距离阻碍不了我们对母校的情怀。2019年的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已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南开化学校友的热情与力量。南开化学的发展,同样离不开校友们的热切关心和鼎力支持。我们必将肩负使命、继往开来,不负嘱托、砥砺前行,再接再厉,奋力谱写百年南开化学的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明年我们将迎来南开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的华诞,为纪念这一特殊时刻,铭记南开化学人的杰出贡献,我们倡议全体南开化学校友及在职教师在未来一年中所发表的代表性论文、著作中进行如下标注:

外文期刊:Dedicated to the 100th anniversary of Chemistry at Nankai University

中文期刊:纪念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

为记录校友及在职教师在科研方面的突出贡献,为百年南开化学献礼,南开化学将把发表上述纪念字样的文章或著作整理成册,永久保存,留作纪念。请填写《致谢百年南开化学发表论文(著作)回执表》,“论文(著作)首页及标注页”截图粘贴至回执表的相应位置发至公共邮箱“nkchem100-research@nankai.edu.cn”,邮件主题标明“致谢百年南开化学”字样,以便统计核实。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

致谢百年南开化学发表论文(著作)回执表.docx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