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庆活动焦点

“百年南开化学大讲堂”在郓城第一中学开讲
2020-11-10

朱院长讲座 1

11月7日,“百年南开化学大讲堂” 在郓城第一中学开讲,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院长朱守非作了题为《手性和手性合成》的报告,在一个小时的报告里朱院长围绕着手性和手性合成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对手性化学有了基本的认识。

手性分子及其合成研究在药物、催化剂等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讲座中朱院长结合高中化学知识,为同学们介绍了手性的基本概念和研究历史,并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手性合成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台下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同学们表示,聆听朱院长的讲座,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激发了对化学学科兴趣。

朱院长讲座 2

本次讲座是百年南开化学大讲堂“走出去”系列的第一讲,在未来的一年时间里,南开大学化学学院会有更多的老师走出校园,向社会各界介绍和普及化学知识,交流科研工作中的心得体会,敬请期待。

据悉,本次郓城第一中学之行是为该校授予南开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称号,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克欣,南开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金柏江,郓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彦,郓城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徐德雨等出席授牌仪式。仪式上南开大学与郓城一中签订了合作协议,杨克欣书记为郓城一中授牌,并介绍了南开大学的情况,希望今后两校能加强往来,深入合作。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