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庆活动焦点

“志愿服务,筑梦青春”百年南开化学学生志愿者服务团队组建
2020-12-21

(通讯员 杨奇)近日,化学学院招募51名学生志愿者,组成学生宣传团队和学生礼仪队,以更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重要时刻,服务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在12月20日举办的“共铸辉煌,同享荣光”南开化学攀登计划研讨会暨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倒计时300天活动中,学院相关负责人为学生志愿者颁发聘书。学院2017级本科生苏正辰作为学生志愿者代表在发言中说,在南开学习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将传承“公能”精神,以南开化学前辈为榜样,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展现好新时代南开学子的风采、风貌。

化学学院百年学科纪念活动学生宣传团队共30人,分为摄影、绘画、文案撰写、后期处理、平台运营5个小组,主动承担百年学科系列纪念活动的宣传工作;同时,团队打破技能分组,形成4个囊括各方面“技能达人”的原创小组,围绕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定期策划、推新媒体原创作品。

学院学生礼仪队由21名学生志愿者组成,他们以“做新时代有礼南开人”为目标,主动提升个人修养,以优雅的形态、得体的谈吐,树立学院青年学生形象,服务学院百年学科纪念活动迎宾接待、颁奖礼仪等工作。

据了解,学院将于近期针对这些学生志愿者开展一系列专题培训,全面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和服务理念,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以最佳的姿态迎接和服务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附:纪念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系列活动首批学生志愿者名单

纪念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系列活动学生宣传团队名单

毕昕悦  陈声华  陈彦锦  陈   卓  崔景昊  铎悠洋  傅舒帆

傅英杰  黄浩然  黄   珊  李泓赫  刘子卓  卢   宇  陆泽宇

荣亚萍  石洋硕  王东霞  王淼弘  王馨靓  吴正昊  杨骥驰

杨毅文  叶莹月  叶致远  张入媛  张祎伟  周   斌  周   泓

朱雨彤  谢佳弘弋

纪念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系列活动学生礼仪队名单

苏正辰  孙灵慧  张   烨  苏榆晨  金安然  石梦瑶  张庆妍

高敏莉  苏佳盈  王   楠  柴嘉艺  郭欣怡  徐   靓  蔡欣雨

苟思雨  安峻坤  陈烨烨  杨   琪  曹   琛  姜雅茹  马   瑜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