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庆活动焦点

“礼赞百年,筑梦青春”化学学院开展志愿者礼仪培训
2020-12-22

近日,化学学院开展了礼仪培训,培训由文学院团委孙霄薇主讲,化学学院学生礼仪队成员、部分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孙霄薇以“接待礼仪和形象设计”为主题,围绕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从嘉宾接待、礼品馈赠、证书颁发等情景入手,向同学们讲解了介绍礼仪、递交礼仪、握手礼仪、体态礼仪等礼仪规范,提出了接待礼仪中的“对等原则、平衡原则和计划原则”和“眼到、口到、意到”的基本标准。孙霄薇还对化妆技巧、仪表礼仪和着装礼仪等形象设计给出了指导和建议,就如何营造大方得体的形象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据悉,此次礼仪讲座是学院百年南开化学志愿者团队专题培训的组成部分,旨在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礼仪观念,了解礼仪规范,增强服务与责任意识,以更加优雅、自信的姿态迎接和服务百年南开化学的各项工作。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