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庆活动焦点

崔勇教授做客“百年南开化学大讲堂”
2020-12-26

1225日,上交通大学崔勇教授做客“百年南开化学大讲堂”,在八里台校区石先楼学术报告厅带来以《手性多孔结构材料的设计合成和性能》为题的报告。

化学学院朱守非院长主持本次讲座崔勇教授颁发“百年南开化学大讲堂主讲人”证书牌化学学院众多师生参加本次报告。

 

崔勇教授介绍了共价有机框架化合物以及金属有机化合物和他们的手性问题,并指明单一手性物质精准构筑是贯穿始终的核心科学问题”。以传统催化剂的不足引出了对于新手性催化剂的需求。

 

讲座期间,崔勇教授将催化材料的合成与日常的生活相联系,内容易懂,语言幽默风趣;同时每一种催化剂与相应的分子结构图对应,直观严谨。介绍了众多经典的催化剂实例,MOF,COF分子的对称美深深吸引了前来听讲的师生,讲座内容系统详实,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绝佳的学术盛宴最后,崔勇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催化剂与底物的适配性,结晶动力学等相关问题。

 

“百年南开化学大讲堂”是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系列重要纪念活动之一。讲堂将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模式,拟邀请国内外化学学科知名学者和优秀校友,开展高水平学术讲座,拓宽学术视野,推进人才交流与学术合作,促进学科发展。同时面向校内外开展化学科普讲座,扩大南开化学影响力,树立良好形象,为南开化学学科发展充实力量。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