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庆活动焦点

逯乐慧研究员做客“百年南开化学大讲堂”
2020-12-27

12月26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逯乐慧研究员做客百年南开化学大讲堂,在八里台校区中心实验室一楼报告厅带来以《生物可降解的谱学成像纳米探针》为题的报告。

 

化学学院教授庞代文主持本次报告简单介绍了逯乐慧研究员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朱守非院长为逯乐慧研究员颁发了“百年南开化学大讲堂主讲人”奖牌,他表示南开的分析化学领域还有很大提高空间,需要建立人才梯队,更希望得到逯乐慧研究员这样优秀工作者的帮助和支持。

 

逯乐慧分享了自己研究“纳米成像技术”的原因,提出了在研究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同时也展示了课题组在该领域做出的优化调整,详细介绍了造影探针的原理、微骨裂靶向过程的原位CT成像、CT成像探针造影元素的优化等代表性工作以及方法拓展。

在讲座中,逯乐慧幽默风趣,逻辑清晰,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讲座层次分明,内容详实,既生动又具体。逯乐慧也耐心回答了在场同学和老师提出的关于脑科学、以黑色素为切入点的原因等方面的问题。最后,讲座在掌声中结束了。

 

“百年南开化学大讲堂”是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系列重要纪念活动之一。讲堂将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模式,拟邀请国内外化学学科知名学者和优秀校友,开展高水平学术讲座,拓宽学术视野,推进人才交流与学术合作,促进学科发展。现已举办多场“百年南开化学大讲堂”活动,受邀嘉宾包括但不限于知名校友、中科院研究员、中科院院士等,扩大了南开化学的影响力,为南开大学化学学科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