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庆活动焦点

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韵升做客“百年南开化学大讲堂”
2020-12-30

12月26日,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韵升做客百年南开化学大讲堂”,在天南楼A座四楼报告厅带来了以《悟道职场,经营人生》为主题的报告。化学学院和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化学学院李伟教授主持会议,陈军副校长致辞并为马韵升颁发“百年南开化学大讲堂”奖牌。

 

报告中,马韵升介绍了京博的发展历程,做一家有良心的企业是京博始终坚守的初心。他勉励大家在学习与生活中要找准定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明确人生的价值和意义,按照做“有益于他人,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的发展方向,在工作上有所建树,成就人生。在一切以别人为核心,帮助别人解决问题,满足他人需求的过程中,要运用好“研究人性,经营人心,满足需求,管理行为,控制风险”的经营管理之道,实现“始于自我,超越有我,实现忘我,追求无我”的人生追求。

“百年南开化学大讲堂”是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系列重要纪念活动之一。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模式,邀请国内外化学学科知名学者和优秀校友,开展高水平学术讲座,拓宽学术视野,推进人才交流与学术合作,促进学科发展。现已举办多场“百年南开化学大讲堂”活动,受邀嘉宾包括但不限于知名校友、中科院研究员、中科院院士等,扩大了南开化学的影响力,为南开大学化学学科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