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庆活动焦点

“化学学科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1-10-15

    为总结南开化学百年历史,进一步加快一流学科建设,南开大学化学学院于10月15日在海冰楼召开“化学学科发展论坛”。本次论坛为“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邀请全国知名高校化学学院领导、骨干教师参会,就化学学科建设方向、人才培养、教学经验等方面展开讨论,共商学科建设大计。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院长朱守非介绍各位参会嘉宾,并主持本次论坛的开幕式,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致开幕词。陈军对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各兄弟院校对南开化学的长期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南开化学学科创建一百周年,一百年峥嵘岁月,一百年奋斗不息,几代南开化学人恪守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今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开局之年,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南开化学将继续秉持“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凝心铸魂,肩负新时代责任和使命。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福州大学化学学院院长郑寿添、吉林大学化学学院院长吕中元、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黎书华、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院长朱守非、清华大学化学系主任刘磊、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郑成斌、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副院长邓鹤翔、厦门大学化学化工院长谢兆雄、浙江大学化学系主任史炳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刘世勇、中山大学化学学院院长苏成勇在会上做专题报告,本次论坛报告由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程方益、汤平平主持。

    参会嘉宾对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表示祝贺,并结合高校实际情况,围绕高校思政教育教学经验、学科建设战略布局、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院长朱守非致闭幕词,对参会嘉宾的到来以及对南开化学的祝福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表示,南开化学将总结既往经验,深耕爱国主义情怀,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着力建设新时代世界一流化学学科。

    本次论坛共有29所高校和中国化学会的65位领导和嘉宾参会。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