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庆活动焦点

学科庆系列纪念活动亮点回顾——重温纪念大会实况
2021-11-01
 

2021年10月16日上午10时,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纪念大会在八里台校区体育中心隆重召开。

天津市副市长王卫东、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主任杨学明院士、中国化学会理事长姚建年院士、中科院上海有机所所长唐勇院士,以及兄弟高校院系代表,校友、教师和在校学生代表在大会上做出了精彩发言,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院长朱守非做了详细的学科发展历程介绍,现场掌声不断。大会上还启动了由赵国锋,阚颖,郑保富三位校友捐资1.6亿,发起设立的“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发展基金”。

本次纪念大会的会场设计方案是由专业的设计团队、舞美公司以及化学学院经过反复的推敲、设计而成。屏幕全长30米、跨度28米、高6米,曲面屏如一双强有力的臂膀将观众席紧紧环抱,既让置身其中的人感受到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又给了所有与会嘉宾一个温暖“拥抱”。舞台全长24米,宽6米,方圆结合与曲面屏互相辉映,设计理念来自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和”精神内核。舞台前方1921、2021和100三个重要的数字诉说着南开大学化学学科从1921年到2021年的100年创业历史,过去的百年我们砥砺前行取得了一系列成就,放眼未来我们将不遗余力为更好地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而奋力拼搏。

舞台两侧悬挂八条竖幅:“百年底蕴深厚,岁月熠熠生辉”、“百年凝心铸魂,初心历久弥坚”、“百年砥砺报国,科教硕果累累”、“百年滋兰润蕙,世纪教泽流芳”、“百年薪火相继,满园桃李芬芳”、“百年匠心勾勒,力现化学之美”、“百年风雨沉浮,尽展今日华章”、“百年厚积薄发,乘风续展鹏程”。内容充分体现出了百年南开化学的历史悠久、硕果累累、责任担当和对未来的憧憬展望。

嘉宾席前排沙发后排桌椅,层进式的座位排布使与会嘉宾获得一个非常好的视听体验。场地最后方的历史沿革墙。以时间轴的形式展现了南开化学百年来的重要历史节点,让与会人员更快的了解南开化学的百年奋斗。一个“新百年新南开新化学”的主体标语,一首《我们》的主题音乐,让整个纪念大会充满了朝气蓬勃的年青气息。

今天,我们再通过一则视频快剪回顾大会盛况,重温各界人士对百年南开化学的祝福,寄语和期望吧!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