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南开化学校友会第二次校友代表大会召开
2019-10-16

2019年10月16日下午,南开化学校友会第二次校友代表大会在石先楼报告厅召开。中国工程院院院士李正名教授,南开大学原副校长、南开化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名誉副理事长刘振祥教授,南开大学原副校长南开化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名誉副理事长关乃佳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教授,以及南开化学1962级至2015级校友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主持。

人民日报原教科文部主任化学64级李新彦作为校友代表进行了发言。他回忆了在南开化学的求学时光,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的感谢与热爱。他说,在南开化学学到的理论知识和严谨求实的态度使他在毕业后的工作中受用无穷。他希望南开化学能够继续保持高质量本科教学优势,注重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及创新意识,以造就更多的优秀人才再续南开化学辉煌,并呼吁全球南开化学校友携起手来,一同为南开新百年书写新章。

在校生代表、化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陈逸在会议上发言。她谈到作为一名南开化学的本科生,深深体会到了学院在办学特色、办学效益以及教学质量的超高水准。学院在本科生教育环节推行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孕育了一批批心系国家的栋梁之才,为本科生制定了逐级深入的科研训练计划,全面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科研素养。她还谈到我们要牢记总书记视察南开时对南开师生的勉励,厚植爱国主义精神,不单单要落实到科研学习中,更要贯穿到“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实践当中去。

会上举行了《南开大学元素有机研究所五十年史录》的揭幕仪式。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崔春明教授致辞,他谈到历史是以人为活动的中心,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但当个人融汇到大我的事业后,将作为最珍贵的思想成为南开大学以及祖国科技事业的历史组成部分永传于世,这本史录正是这样的存在。

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正名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一同为新书揭幕。

化学90级校友樊媛洁发言,她提出建立南开化学地域及行业联络人体系,以南开百年校庆为契机,最大程度发挥地域优势、联络校友资源,在全国各省市设立南开化学校友地域联络人,最大程度整合行业优势、提升校友核心竞争力,让每位南开化学校友能找到自己的家。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化学85级校友陈军院士致辞,他表示无论天南地北,只要南开化学人一起加油,在不久的将来,一流的南开化学学科一定能出现在我们的视线当中。

本次大会还听取了化学学院工作汇报和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南开化学校友会章程》修订方案、南开化学校友会新一届年级理事名单、南开化学校友会新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名单。

会议的最后,会场奏唱南开大学校歌,在振奋人心的旋律中,大会正式闭幕。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