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首届“鸿芹顶级机构访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南开大学举行
2020-06-28

624日,首届鸿芹顶级机构访学奖学金颁奖仪式暨交流分享会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举行。奖学金捐赠人、南开大学1991级化学系校友张曦赜,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院长朱守非,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南开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丁峰,化学学院院长助理、本科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一峻,化学系主任赵斌出席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主持人介绍了奖学金设立和本次评审情况,张曦赜宣布获奖名单,张曦赜、朱守非、丁峰为获奖学生颁奖。

朱守非在致辞中对化学学院支持学生参与海外交流、科研训练、国际比赛的情况进行了阐释,并表示鸿芹顶级机构访学奖学金这一奖学金形式是化学学院前所未有的,对张曦赜校友向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化学学科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交流分享会上,获奖学生分别分享了自己参与海外访学活动的经验以及未来的学业职业发展方向,感谢张曦赜校友和学院的支持与鼓励,并表示会努力继承南开的公能精神,将化学作为毕生发展的事业。

与会人员就学校培养与职业竞争力、学生成长与捐赠方向的关系展开了探讨。张曦赜回顾和分享了设立鸿芹顶级机构访学奖学金的沿革和初心,表示在自身回馈母校的动力驱动下,获奖学生对化学学科的热爱更加点燃了他对该奖学金的支持热情,勉励同学们怀揣这份热爱,在瞬息万变的社会环境中克服困难、找准定位,为世界进步、中国发展做出更多的成绩。

张守民在总结中再次感谢自己昔日的学生张曦赜对学院年轻学子的支持,并激励学生通过海外深造积蓄力量,学成归来报效祖国。

张曦赜一直以来关心南开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并积极推动南开学子素质培养。2019年适逢南开大学建校百年,张曦赜特向母校捐赠100万元,在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设立鸿芹顶级机构访学奖学金,旨在鼓励南开学子走出国门,到国际一流大学参加暑期学校、学期交换和科研训练,扩大个人眼界和学术视野,促进学生更好地规划未来,追逐更高的梦想。该奖学金的设立初衷与南开大学积极实施国际化办学的教育理念相契合,为南开大学学生国际交流和素质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持。

本届鸿芹顶级机构访学奖学金评审工作于今年5月启动,经过个人申报、专家评审组初筛、评审会终评,最终确定了5位个人获奖。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