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地(化学)

南开大学化学专业1991年被批准为首批“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地”,1994年通过原国家教委的中期检查评估,1999年在教育部验收评估中评为优秀,2002年正式挂牌。在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能力提高项目、条件建设项目、教材建设项目)的连续资助下,基地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教学条件大大改善,教学改革生机勃勃,教学管理日趋规范,教学质量明显提高。在2004年基地评估中,再次被评为优秀基地。

南开化学始终秉承杨石先校长“化学要为中国的经济繁荣学术进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的教学理念,把国家发展需求放在人才培养首位,以人为本,因材施教,自“国家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建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改革领先,成果突出,师资优化,设备先进,教学优秀,质量一流”的基地建设思路和把基地学生培养成“基础厚、知识广、能力强、素质高”的高层次优秀化学人才的基地人才培养目标。基地坚持科学发展观,遵循人才培养规律,致力于培养学生具有扎实而广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训练有素的实验技能,引导学生发展自己的兴趣与特长,努力培养具有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的人才。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